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为促进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近日,学院多举措推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有序开展。

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系统学,并及时与联系支部互动分享学习心得。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以线上阅读会的形式,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研习原文,集体交流,心得分享等方式,系统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与历史成就,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其中应用英语系翻译中心党支部、应用德语系党支部、公共外语一部党支部、公共外语教研二部党支部,通过支部活动,以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示范课演示等形式,分别从“听、说、读、写、译”五条线充分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共同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在课堂上归纳翻译规律,引用经典释例,发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的内容,更好地把语言教学与思政教育融于日常教学之中,全力打造课程思政红色教学专题。

通过系列的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全方位筑牢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政治能力,也进一步让全员师生党员把自身工作学习与理论学习结合的更加紧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文: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