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10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对疫情期间和近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晓晶首先传达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李晓晶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院仍需发挥课程思政积极作用,要深入挖掘、研究和传播好红色基因,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通过生动的课堂教学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她还表示学院仍会继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内容,切实把精神实质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李晓晶介绍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展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希望党员们仍要敢于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的党建工作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七一”前夕特色党建活动计划等。各支部书记也分别交流了近一个月的支部活动情况。

文: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