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党支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宋庆龄故居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7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宋庆龄故居。

钱学森图书馆四层楼的展馆分门别类系统性地介绍了钱老为国家航天事业奋斗的一生。一幅幅钱学森工作和生活的照片生动展现了钱老光辉的一生和严谨的敬业精神。六十年科研历程涵盖了十六个领域,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老身上有太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在我们党过去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奋斗中,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倾其一生,甚至贡献了生命的宝贵精神。钱学森作为其中一员,正是这些科学巨匠的无私奉献和对国家的忠诚,让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形象走向世界舞台。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宋庆龄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宋庆龄生前居住的寓所。了解了各个时期有关宋庆龄的实物、图文和影像资料背后故事,大家也被这一位用行动去诠释了她所追寻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战士的故事所感动。

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党员通过历史体会到了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的真挚情感,明确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向前奋进的历史担当。

/文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