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97

312日下午,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认真传达了中央和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动员部署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李晓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目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道出了学习百年党史,就是坚信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在创造历史过程中发挥着决定作用。讲史料、史实、史学,更讲史识,就是在正确历史观指导下对历史的认识,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值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

李晓晶要求,学院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每位党员必须深入学习党史,全面了解党史,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效果,真正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任务。还需要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力量,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局。

李晓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执行,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明确意义,找准目标。切实增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院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联系群众,敢于作为。广泛开展调研,结合职能,结合实际,在困难面前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走在群众前面,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重视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发挥好各类宣传载体作用,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