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79

121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占勇到会指导,纪委、监察处干部王维、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


李晓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敢于直面问题,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源和改进措施。

王占勇首先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对外国语学院一年来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不仅要善于“弹好钢琴”,还要思考如何弹好“独奏”与“合奏”,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主旋律”,真正实现从大处着眼,于细处入手,既统领全局又运筹有力的工作局面;二是明确从学生出发,是一切问题的出发点,立足于上海区域化建设需求,既要做好外语专业教学,也要做好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利用第二课堂,营造大外语学习环境;三是思考专业发展格局,对标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从大局出发,打开发展思路;四是重视学院青年干部培养,统筹好教师队伍与干部队伍一体化建设工作,能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储备力量。

最后,李晓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督导组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解决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跟学校发展方向,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学生工作上下功夫,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 

\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