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66

为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员学好用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全院大会上,李晓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并具体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详细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金山区参观“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雕展,通过52座沙雕让大家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全面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使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教育岗位,勇于担当作为。

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党支部和分党校学员分别组织开展了观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党课活动。影片以保安、快递员、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普通人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五个既诙谐幽默又温情深刻的小故事。观影期间,大家一起见证了祖国大地的蓬勃发展和全面脱贫攻坚的可喜成果,也感受到不同人物的浓浓乡情和爱国情怀。

学生党支部依托“网上重走长征路”答题活动,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每一次的打卡学习,让每一位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在长征路线上共产党员人的精神风貌,同时让大家领略到70年来在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学习“四史”学习教育内容,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