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7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105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206-7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

1.“两会”精神学习。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党建和实际工作中。

2.提交“战疫故事汇”:“七一”前后,师生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715日前,各二级党组织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战疫故事汇”,提交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张雅聪老师)。

二、配合做好学生党建相关工作

根据已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

1.预备党员发展。拟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可先行完成函调、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支委会审查等工作,支部大会暂缓召开,后续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另行通知采取何种形式进行。  

2.党员转正。对于能够达到召开支部大会的人数要求的(正式党员到会超过半数),应采用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支部大会(注:教工党支部党员转正须采用现场会议方式);如确因疫情原因无法满足到会人数要求的,可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支部大会,要严格按照《关于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补充通知》的要求,有学生在校的支部大会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凡是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支部大会的,二级党组织要安排一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支部大会召开后要尽快将开会情况报党委组织部。622日前完成全部转正程序报学校党委审批。

三、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组织关系关系转接工作

1.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提交集中教育活动报告,具体通知已下发。学校将于6月下旬组织学校层面的毕业生云党课,具体另行通知。

2.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具体通知已下发。

3.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归档。按照时间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的归档工作,具体通知已下发。

四、做好2020年上半年党内统计及党管系统信息维护

1.党内统计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2020年上半年有关党内统计的工作”,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2.党管系统信息维护工作。根据上应委(202024号文《关于部分二级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的精神,学校党委对部分二级党组织的设置进行了调整,请相关二级党组织务必在一周内做好党管系统信息维护工作。

五、做好党建特色项目的推进工作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要指导做好党建特色项目的推进工作,从目标要求、推进内容、方式方法、保障措施及工作步骤等方面做出全面、具体、明确的安排,发挥党建立项的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校会选取部分项目予以资助,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