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举办“坚定信心跟党走”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00

为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四史”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2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在第六学科楼B210做了题为“坚定信心跟党走”的2020级本科生思想教育主题讲座。共有119名新生参加。

李晓晶首先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冠”疫情下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暴露出来的种族偏见与歧视、医保覆盖率、住房、就业等问题,揭开了西方对自由平等的包装和粉饰,与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全国人民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形成了鲜明对比。随后,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厘清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一批批试图力挽狂澜的革命精英的实践历程,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只有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上强国之路。

举办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讲座,旨在鼓励引导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李晓晶最后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话激励大家,希望每一位“外院人”在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中认清方向,结合学校发展特色,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担当重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信心跟党走,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