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102

630日上午,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的号召,学院开展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李晓晶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主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涵与要点具体论述,一是概括“四史”学习内容,讲明为什么要在上海首先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二是强调“四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脉相承,是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三是结合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谈到党员教师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如何承担好自己的重要角色,要求每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明组织纪律性,要牢固服务意识,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座谈的过程中,李晓晶与参会老师围绕针对性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向每一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慷慨解囊的党员发放捐款收据表示感谢。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奉贤博物馆,参观了“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作为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现场党课。本展览是“四史”教育的鲜活教材,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代化过程中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展示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理论学习交流到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让大家从新中国历史进程的不同阶段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所经历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进一步激发了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文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