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人文第39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223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41日至410日,我院人文学院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创新党校培训模式,通过“腾讯会议”、“QQ课堂”、“学习强国”APP等平台,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线下”自主学习方式,顺利完成第39期外语、人文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共有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题,围绕“党的成立及其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以及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分享讲解。李老师强调,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加入中国共产党要遵守党规党纪,作为青年学生,要把握大势、要有担当、要踏实肯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但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际行动上入党。我院党员教师李锐以《回望西南联大,勇担时代使命》为题,通过一段段生动感人的故事,为学员们展示了爱国知识分子们在特殊年代的爱国情怀。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党史故事100讲》、《十九大党章公开课》、《时代楷模—张富清“95岁老党员的初心本色”》等专题党课,帮助学员加强党的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为严格管理学员、确保教学质量,分党校根据教学内容还安排了四次线上讨论,小组长担任“线上”督学,负责学员管理,确保学员培训期间有所收获。

本次线上培训是分党校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的一次探索性尝试,课程安排集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充分调动了学员自主学习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网课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牢记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