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践初心、使命肩上扛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18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学院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为主题的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学院要求党员线下认真阅读,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带领党员们讨论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交流中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这次战役行动充分彰显了我们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了人民利益而赴汤蹈火的责任担当。

立足工作,发挥模范作用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你是我的英雄》,通过视频观看和学习,大家看到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的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也看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背后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为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牲。各个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岗位谈初心、话体会。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党支部积极思考疫情危机线上下线上教学的突破创新;公共外语教研二室党支部讨论如何发挥“课程思政”在线上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应用英语系翻译中心党支部及应用德语系党支部各位党员就疫情期间研学及行业发展情况做了分享交流;院办实验室党支部就疫情期间如何更好的服务全院师生进行了广泛讨论;学生党支部交流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情况及分享了“最美逆行者”的生动案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非常时期关于“互联网+党建”一次新的尝试,通过线下学习,线上讨论的形式,把疫情防控和政治学习很好地统一起来。正如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一位党员教师,引用了叶嘉莹先生的一句诗:“书生报国成何计,难忘诗骚李杜魂。”即表达了对杏林医者救死扶伤崇敬,也表达了杏坛师者传道解惑职责的坚持。大家纷纷也表示会通过实际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上,用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抗疫胜利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