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初心,助力疫情防控 ——我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136

面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初心写在实际行动中,将使命落实在关键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党员先锋正能量,爱心捐款暖人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党中央号召,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坚持以支部为单位,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积极影响周边群众,采取线上形式有序组织各类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2日,通过上海妇女联合会、上海儿童基金会、“高原鹅行动”(高校援鄂行动)、湖北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工会、学院党员活动等平台,全院共有130人次参与其中,各类自愿捐款12781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二、党员先锋担使命,行政教学齐头进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工作原则,我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示范作用,落实学院基本工作外、鼎力协助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从以身作则,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重视师生居家心理状况,做好全院师生每天上报数据工作,院办、学办党员在工作一线。从梳理教学计划、制定线上教学工作预案、线上调试、落实保障举措等工作,各教研室党员在教学一线。开学第一日,全院共开设了100门次课程,其中,大学英语公共基础课程81门次,英语和德语专业课程19门次,涉及学生4174人。从授课方式看,学院老师使用QQ远程屏幕共享、腾讯会议等平台授课,均比较顺利。

  


疫情尚未结束,学院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不紊的进行中。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号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岗位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