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学生党员 谈“党性修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291

1012日下午13:0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五学科楼B213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巡导组财务处处长王敏飞、特邀组织员朱贵平参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学生党员谈“党性修养”专题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出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卫琳琳主持。

首先,王敏飞通过分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那一颗始终不曾忘却的初心,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怀有的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赤子情怀。随后,李晓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学生上了一堂关于如果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课。她指出党性修养是对党员的锻炼和改造,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需要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并不断开创认知实践新境界。她强调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性修养是终身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建设,应该明确角色意识、强化本色意识、优化先进分子意识。不能忘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提升责任担当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最后,朱贵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表示,党性修养是具有时代特征的,是与时俱进的。每个党员的责任是不同的,在不同的岗位应该发挥应有的责任。作为外语人,每一位同学都应在学习过程中把握当下时代发展潮流,读懂时代内涵,努力践行青年人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生党员们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历史使命和肩负的责任,明确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增强了党员意识,今后要不断努力,力争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党员。

\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