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刘稳良为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488

7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员大会并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援疆教师刘稳良为全体党员教师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会议。

李晓晶结合学院实际,从新时代话“初心”、新理论释“初心”和新平台践“初心”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及现实意义。她希望每一位党员教师一是要守住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要勇于担当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三是要找准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律的教师党员形象。并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时代性的理解和把握。

随后,援疆教师刘稳良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喀什大学工作一年间的点点滴滴。刘老师从援疆的初心谈起,讲到在喀什的具体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当地的民俗民风和经济发展情况。尽管他的言语幽默风趣,云淡风轻,但老师们还是感受到了当地生活条件的艰苦和工作任务的繁重,感受到了刘老师正是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初心和家国情怀,带着共产党员的伟大使命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在喀什大学忘我地工作。正如他所说,“在援疆的过程中,我对祖国对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一想到我做为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都能够坚持下去,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与会教师们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达对刘老师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要以刘老师为榜样,不忘做为党员的初心,牢记高校教师的使命,虽在繁华魔都,一样要有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