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309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61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集中参观“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是围绕着进一步了解遵义会议历史状况,感受“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实质意义而展开的。本次展览以“红军长征”为主线,分别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个部分向每一位参观者展示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其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翔实地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遵义会议是在19351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伟大的转折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参观者都体会到了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信仰和信心。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作风,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