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566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195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另外,组织党员观看远教平台“五四”专题讲座直播。

二、做好党建特色项目创建推进工作

在各单位组织立项答辩的基础之上,召开党建特色项目立项推进会,做好党建特色项目的年度总结和新学年创建工作,并依托项目推进撰写信息稿报组织部。

三、做好高校宗教督查整改工作

结合高校宗教督查整改工作,各单位在现有工作机制基础上,修订完善本单位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机制,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融入师生日常。

四、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工作

结合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的课题立项情况,开展校内党建研究课题的结题及立项工作。

五、做好党务工作者相关培训工作

结合教卫系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开展二级单位党务工作者相关培训,针对如何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进行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六、开展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七、做好2019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510日前完成发展对象人选选拔工作,报组织部确定、备案;继续在一定范围内征求对发展对象入党的意见,做好政审、预审材料审核整理工作,610日前报组织部预审。

八、做好党校培训工作

按照制定的教学计划,分党校有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积极配合党校完成发展对象培训班各项教学任务。

九、开展学生支部书记培训

组织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学生副书记参加市教卫党委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十、做好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

请各位兼职档案员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归档,2019年档案归档”通知已发。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