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464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19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1、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开展基层党建特色项目立项工作

4月上旬召开党建立项推进会,公布2019年党建立项项目,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制定的项目方案认真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质量。

三、加强组工信息报送工作

请结合各单位党建工作全年规划,指定专人进行组工信息的撰写报送工作,确保及时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宣传。

四、开展党建课题推进工作

4月份,根据教卫党建研究会总体工作安排,完成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的推进工作。

五、开展发展党员自查整改工作

请各党总支在去年教卫党委发展党员专项检查的基础上,4月份启动发展党员相关材料的自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前期整改的成果,补齐、规范相关材料和程序。学校拟于6月初组织特邀组织员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年度学生党建考核范畴。检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做好发展党员及备案工作

各党总支在410日前要完成确定发展对象的所有程序,并将发展对象材料报组织部备案;在4月底前要完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所有程序,并将入党积极分子材料报组织部备案。

七、指导做好党校开班准备工作

各党总支要积极配合党校做好4月份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教学管理工作。各分党校4月份要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进行设计和谋划(拟于5月份开班),在方案设计上要开拓思路,创新培训手段和内容,4月底前将教学计划报党委组织部审查。培训班具体要求近期下发。

八、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工作

切实加强对毕业班党员的教育工作,提前做好毕业班学生党建的资料整理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相关要求近期下发。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