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2-11-08 浏览次数: 1821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4月16日下午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学习讨论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的有关精神,特别学习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并围绕学校安排布置的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识到:

一、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繁重、更为紧迫。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我们要经受“四大考验”,抵御“四大危险”,跳出“历史周期律”,就必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在未来几年,上海的教育经费将大幅度增加,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将更加艰巨。对此,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形势,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二、切实保持领导干部队伍高度纯洁性

    实践证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都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

三、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廉洁自律

    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廉洁意识。党的纯洁性同一切腐败现象是根本对立的。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和从政底线。要高度重视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被各式各样的“糖衣炮弹”打倒,往往是从突破廉洁自律防线开始的。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绝不能一事当前首先考虑自己或小团体的利益,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项坚决不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能不能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是衡量一名领导干部政治上、思想上是否真正合格的重要标准。

   大家表示,愿意用学校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来严格要求自我,廉洁自律,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2年4月16日